首页 > 经验交流 > 正文

16个重大产业项目“云签约”,招商引资不断线——装备制造(工程机械)·江苏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2-05-25   来源: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4月25日上午,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江苏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举行重大产业项目集中“云签约”活动,这既是近一段时间招商引资、招大引强的重要成果,也是广大企业拓展事业版图、投资布局经开区的生动实践。

此次“云签约”活动,集中签约了诺玛液压高端电控液压阀、创维汽车动力电池PACK、立顶医疗OEM试剂原料生产及CDMO平台、鑫华半导体年产5000吨大尺寸集成电路用高纯硅料及年产1500吨电子特气等16个重大项目,总投资235.7亿元,均为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

投资体量大、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涵盖工程机械与智能制造、新能源、集成电路与ICT、生物医药与大健康等产业领域,将为经开区建设全市产业发展和经济增长“第一极”注入新的强劲动力。

特别是总投资120亿元的宏阳新能源光伏产业一体化制造基地项目的成功签约,意味着经开区在硅料、切片、电池片、组件等领域均将拥有国内头部企业,新能源产业生态更加完善、供应链更加稳定;总投资50亿元的生物医药产业园及产业蜂巢基地项目,标志着与复星“5+1+1+X”合作方案进入实质性推进阶段,淮海经济区生物医药产业新高地加快隆起;总投资50亿元的生物医药产业园及产业蜂巢基地项目,标志着与复星“5+1+1+X”合作方案进入实质性推进阶段,淮海经济区生物医药产业新高地加快隆起;总投资9.5亿元的强茂电子半导体封装项目,新建18条高效能封装线,将为打造半导体先进封测基地提供有力的支撑。

2021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经开区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发展的“生命线”,聚力招引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税收贡献高的“一大两高”项目和“1号工程项目”。坚持“工业立区、产业强区”不动摇,把招大引强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的最强动力,招商引资工作走在了全市前列。

2022年初,经开区克服疫情影响,与各位企业家密切联系、频繁沟通,以真情真心赢得了企业家的投资决心和发展信心,一批重大产业项目洽谈成功。下一步,经开区将以此次集中签约为契机,进一步树牢“服务企业就是服务自己”意识,把企业家当自家人、把企业事当自家事,在项目建设中提供批前预审、容缺受理、分段审图、全程代办服务,以事不过夜、马上就办的作风和效率助力项目快开工、快建设,尽早投产达效。继续秉持“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理念,积极对接、密切配合、强化保障,领导干部带头包挂,专人全程代办服务,真正把服务的“力度”转化为企业感受到的“温度”。抢抓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和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叠加机遇,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促进”,线下招商与“云”招商双轮驱动,以源源不断的大项目好项目为徐州市高质量发展强劲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