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验交流 > 正文

经开区一季度实现“开门稳”“开门红”——装备制造·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2-03-21   来源:宁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3月18日,2022年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一季度25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254亿元。银川经开区着力扩投资、稳增长、优供给、补短板,吹响了新一轮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冲锋号”,也为经开区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2022年,银川经开区按照自治区“扩大有效投资攻坚年”和银川市“项目突破年”活动要求,以扩大有效投资为目标,继续推行领导包抓、周旬调度、跟踪协调机制,确保第一批25个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早见效,进一步坚定园区抓项目、稳投资、促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为经开区又好又快发展增强后劲、增添动力。
据了解,此次开工的天通蓝宝石晶体制造与加工基地项目、鑫晶盛年产1200万片蓝宝石切磨抛智慧化项目、中环50GW太阳能级单晶硅材料智慧化工厂、中晶新型碳纤维复合材料等重点项目。

银川经开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些项目的开工建设,既是经开区落实产业发展战略和项目牵动战略的生动实践,也是助推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对园区壮大产业量级、增强产业能级、提升产业品级,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必将为‘千亿园区建设’注入新的动力。

银川经开区聚焦自治区“九个重点产业”和银川市“三新”产业发展要求,抢抓“双碳”战略带来的重大历史机遇,相继引进建设了一批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带动效应强、投资规模大的好项目,使得园区光伏制造集群化、全产业链发展格局基本形成,半导体材料初具规模,大尺寸半导体硅片填补了国内空白,全国最大的工业蓝宝石生产基地投产运行,新能源装备加速壮大,新食品知名企业不断聚集,园区已呈现出了一片大项目“顶天立地”、小项目“铺天盖地”的发展新局面。

下一步,银川经开区将以不停歇的紧迫感、加油干的责任感、走在前的使命感,集中力量、铆足干劲,全域发力、全面出击,以热火朝天之势打好重大项目建设攻坚战,为2022年银川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踩下油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