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优秀创业创新项目

发布时间:2017-06-19   来源:规划司

    67-9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主办的2017“创客中国”高峰论坛和“创客中国”成果展于亚洲消费电子展(CES Asia)期间在上海成功举办。工业和信息化部授牌的3家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内企业的携优秀创新项目亮相成果展。

   

    上海临港装备产业区装备制造产业示范基地、上海漕河泾新兴技术开发区电子信息产业示范基地和上海金桥经济技术开发区电子信息产业示范基地,在“创客中国”成果展上展示了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双开助手、270度全息互动展示设备、穿戴式智能康复用手套和机器人智能健康管理项目等创新成果。这些项目创新性强,节能环保,同时兼顾了实用性和经济性,充分展现了示范基地创新成果的先进水平。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峰及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局长马向晖等领导巡展时,对这些参展项目给予了高度肯定。

 

目前我国已创建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333,涵盖了国内1/5的企业数量,创造了全国三成以上的工业增加值,以及四成左右的工业利润、税金总额和出口交货值,充分发挥引领带动作用,产业示范效应明显。在创新方面,基地贯彻落实五部联合印发的《关于深入推进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的指导意见》,坚持协同创新发展的总体要求,加快技术产品、业态模式和体制机制创新,体现了以基地为载体的“双创”成果。